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环球时报 2017-12-07

  海外网12月7日电美国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1点(北京7日凌晨2点),特朗普正式在白宫外交厅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在副总统彭斯的陪伴下走入充满圣诞装饰的白宫外交厅,上一次特朗普在此发表讲话是11月15日,主题是亚洲出访前的简报;10月,他也同一个场地宣布不“认证”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在约15分钟的谈话中先表示,“旧挑战需要新的方式”,强调自己上任以来就是要以新脑袋解决美国这些旧问题。

  “今天我的宣布标志着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冲突的新方法的开始。” 特朗普说,特朗普正式承认耶路萨冷是“犹太人自古老时代建立的首都”,他说到,“在过去的七十年来,以色列的人民建造了一个国家,在那里犹太人、穆斯林、基督徒以及所有有信念的民众都能自由生活、敬仰他们的信仰。”

  至于外界对于美国改变政策的各种歧见及可能引发区域动荡的质疑,特朗普重申美国对和平协议的重视,“美国对于帮助加强双方都同意的和平协议,保持强烈的承诺。我有意愿尽自己所有力量帮助达成这项协议”

  特朗普在最后呼吁各方“有理论依据的边论、不要暴力”。

  以下为全文翻译:

  我上任的时候,我答应以明亮的眼光和非常新的想法来看待世界的挑战。我们不能再用同样失败的假设来解决问题、重复过去的同样失败的策略。旧的挑战需要新的方法。

  今天我的宣布标志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冲突,将用一个新方法的开始。

  1995年,国会通过了耶路撒冷大使馆法案(the Jerusalem Embassy Act),敦促联邦政府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承认这座如此重要的城市 - 是以色列的首都。这个法案以压倒、跨党派多数票在国会通过,并在六个月前在参议院得到一致投票再次通过。

  然而,二十多年来,美国历届总统都行使了法律的豁免权,拒绝将美国大使馆移到耶路撒冷,或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历任总统的作法是认为推迟承认耶路撒冷,将有助于推动和平近程。有人说他们缺乏勇气,但是他们当时根据事实做出了最好的判断。尽管如此,这个纪录还是有的。经过二十多年的推迟,我们并没有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持久和平协议更近一些。现在还假设重复使用同样的方式可以有不同的或更好的结果是愚蠢的。

  因此,我认定现在是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时候了。虽然以前的总统把这个作为一个重大的竞选承诺,但他们都没有实现。今天,由我正式宣布。

  我认为这一行动方针符合美国的利益,也能追求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这是一个早该推进的一步,以实现和平进程和争取达成持久的协议。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