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隐形战机“掉链子”:F22和F35相继发生故障

观察者网 2017-12-06

  【环球网军事12月6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大鹏】美军出动隐形战机在朝鲜半岛“大显军威”之际却遭遇尴尬一幕。美国《星条旗报》4日称,美军部署在朝鲜周边的F-22、F-35两款隐形战机接连发生故障。

  报道称,4日美韩“警戒王牌”大规模联合军演刚开始,一架美国最先进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在着陆后突然发生故障。它在韩国光州空军基地着陆后,无法行进,最终不得不靠拖车才把飞机拖进机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认为,该事件的原因或许是战机的推进系统出现了故障。从现场照片看,该机前起落架后方的连接杆部分直接垂挂在轮胎之上,疑似发生断裂,极有可能是发生故障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