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副本.jpg

台军:解放军战机昨日“逆时针绕台”

观察者网 2017-11-2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报道,结合台“国防部”网站公告和日本统合幕僚本部公告消息,继前天(22日)解放军空军编队前出宫古海峡前往南海演训后,昨天(23日),解放军军机再度以庞大编队同时前出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台湾岛南北两端),在台湾以东洋面实施飞行训练。实施训练的飞机包括轰-6K型轰炸机、运-8电子战飞机、苏-30MKK战斗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

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由航空自卫队飞机拍摄的轰-6K轰炸机照片

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由航空自卫队飞机拍摄的运-8电侦机照片,

日方公布的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的部分路线(仅包含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的部分路线)

  据台湾所谓“国防部”网站公布的消息称,解放军轰-6等型飞机多架次继续进行跨岛链远航训练。其中部分机种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返回基地;据情报有运-8型机1架(运-8电子战型),经巴士海峡转往东北飞行,穿越宫古水道返回基地。

  这一事件引起了台军高层紧张,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进入“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听取“副总长”陈宝余的汇报,并命令“确实监控”解放军飞机活动。“国防部”称,“国军”全程依规派遣飞机、军舰监侦与对应,“并无特殊状况”。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