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机十九大后重启绕台飞行

环球网 2017-11-20

  【环球网军事11月20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台湾继19日上午透露解放军一架电子侦察机18日飞经宫古海域、绕台一周飞行后,晚间再度称,解放军19日又派军机跨越岛链进行“远海远航”。这是中共十九大后,解放军首次派军机绕台,一些台媒猜测大陆“似乎别有意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湾“国防部”19日称,解放军一架图—154电子侦察机18日上午飞经宫古海域,从台湾东部空域往南飞行,执行远海长训,“国军依规定全程掌握共机动态,并实施警戒与监控”。“国防部”进一步称,“国军持续严守防空识别区周边之海、空监控,护卫我海疆与空域安全,请国人安心”。19日晚间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传出消息称,解放军当天出动6架军机,包括4架轰—6型远程轰炸机、1架图—154电侦机及1架运—8电侦机,再次穿越宫古海域,在抵达台湾东部远方海域后从原路折返,日本自卫队也立即派出战机起飞监控。

  联合新闻网19日介绍称,图—154MD巡航高度可达12000米,机上含机组人员约30人,配备3种摄影系统,分别是合成孔径雷达成像、红外线成像与电视摄影系统,能针对美日台电子情报系统进行全天候侦察。目前,大陆共有6架图—154MD。报道说,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8日发布的信息,这架解放军图—154电子侦察机,在穿越宫古海峡时,日方已派遣战机对应跟随;等电侦机过台湾东部海域时,预判台方部署在东部的防空导弹阵地将保持静默,另派遣战机升空监控,并管制沿岸电子信号发送。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