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7”演习彰显中俄互信

参考消息 2017-09-22

9月20日,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俄官兵参观舰艇。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俄媒称,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说,在“海上联合-2017”演习框架内,中俄军人将首次演练救援假想遇险潜艇艇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0日报道,马特维耶夫说:“参演舰艇人员将与俄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协作完成对在约50米深处坐底‘遇险’潜艇的搜索。他们将借助直升机和快艇探测自行离开假想遇险潜艇的艇员。”

  报道称,借助于无人驾驶的水下航行器对潜艇进行检查后,人员被深潜救生艇疏散。之后将对“伤员”实施医疗救助,将进行治疗性再加压和减压。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9日报道,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特维耶夫说,“海上联合-2017”导演部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图上推演演习情节,以便之后在海上实施。

  马特维耶夫称:“俄海军副司令亚历山大·费多坚科夫和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批准了实施演习的战斗号令。下达战斗号令后,导演部和战术群指挥部立即开始图上推演演习情节,以便中俄舰艇之后在海上实际实施演习计划。”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