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惊曝1959年美军曾在冲绳误发射核导弹

参考消息 2017-09-14

资料图片:日本冲绳那霸市街景(1986年摄)。 新华社记者钱嗣杰摄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广播协会(NHK)近日播出的特辑节目中报道称,在美军统治下的冲绳,1959年曾误发射搭载核弹头的导弹并进入海中,冲绳县内认为“当时有可能酿成重大惨祸”,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据悉,误发射并未引起核爆炸,导弹被秘密回收。

  据日本共同社9月13日报道,NHK称,误发射发生在美军那霸机场(现为那霸机场),美军被指隐瞒了核武器相关事故的事实。生长于那霸市的县议员(64岁)感到后怕地说:“若发生核爆炸,那我已经没命了。”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