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解放军还没动手,台湾就断电了”

环球时报 2017-08-17

  

  图为台北市石牌地区限电后,有正在用餐的民众将机车大灯打开照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15日下午4点多到晚上9点40出现大面积停电,668万户受影响,而台湾一共才有800多万户。连台北的101大楼都没电了,红绿灯都停了。台湾舆论哗然。

  民进党政府把责任推给了发电系统基层员工的误操作,导致一家电厂6部机组全部跳机。这等于是一个地方出了事怪到“临时工”头上,台湾舆论当然不买账。

  谁都知道台湾很缺电,一到夏天用电高峰,整个发电系统满负荷运转,几乎没有什么余量用来保障全电网的安全。另外它的供电基础设施大部分是蒋经国时期建的,已经很陈旧,台湾的供电一直在亮着红灯运转。这是15日发生全岛性停电事故的大背景。

  其实台湾并不真正缺电,台湾的“电荒”是民进党执政无能导致的。民进党提出到2025年之前实现“非核家园”的目标,为此原有的三个核电厂机组没有完全运转,核四几近建好却被封存。民进党高呼绿色能源,无奈远水不解近渴,口号能否落实备受怀疑。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