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航展第一天 俄媒公布一批大新闻

观察者网 2017-07-19

  7月18日,2017年莫斯科航展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出席开幕式。据俄“卫星网”发表了多条在莫斯科航展上发布的新消息。俄副国防部长称,俄罗斯计划购买50架现代化改造的图-160轰炸机;空天军司令员则表示,T-50飞机今年将完成第一阶段试飞;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公司总经理表示,将在近期内印度将和俄罗斯签署FGFA第五代战斗机开发协议;俄及奖于土耳其签署S-400导弹合同;俄MS-21客机订货数已达到205架等。下面我们整理了卫星网18日发布的莫斯科航展简讯。

  俄空天军司令:每个国家都会想要T-50

  18日,卫星网报道称,俄罗斯空天军司令员维克托·邦达列夫表示,今年12月,俄罗斯空军将完成T-50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的第一阶段试飞工作。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曾在今年5月宣布,俄罗斯空天军最早将在2019年开始接收T-50战斗机。

  据报道,邦达列夫18日在T-50战斗机进行精彩的机动飞行表演后说:“T-50今天的展示,正如之前曾经宣称的,是一次‘无法用语言和笔墨形容的’表演。在世界上任何国家,都看不到这样的表演……每个国家,都会希望拥有我们这样的战斗机。”

俄罗斯T-50战斗机

  俄空军计划购买50架图-160轰炸机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18日在航展上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国防部正计划购买50架现代化改造后的图-160战略轰炸机。他表示:“系列生产将从2021年开始,每年生产3到4架。我们计划总计购买50架此型飞机。”

  图-160战略轰炸机是当代世界上最大的战略轰炸机,采用可变后掠翼设计,可以超音速飞行。1987年开始加入苏联空军。

莫斯科航展现场的图-160战略轰炸机

  苏联解体前,共生产了35架图-160轰炸机,其中有19架留在乌克兰,乌克兰向俄罗斯归还了其中8架。目前俄军共拥有16架现役图-160轰炸机。

  俄罗斯多年来试图重新恢复图-160的生产,2006年后俄军多次表示将开始生产图-160飞机,并装备约30架。2016年时曾宣布将在2023年后开始制造经过现代化改进的图-160M2轰炸机,而此次航展上俄国防部副部长的表态是对俄罗斯生产该型轰炸机的最新消息,不仅生产时间提前了2年,生产数量也增加到了50架。

在莫斯科航展上首次表演的米格-35战斗机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将从2018年开始采购米格-35

  俄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宣布,2018年开始采购米格-35战斗机。

  他说:“俄罗斯米格飞机公司和国防部正在共同完成研制发展工作,我们希望从2018年开始,生产这种战斗机,这已经列入了2018-2025国家军备计划。”

  当天,米格-35首次在莫斯科航展进行了飞行表演,展示了机动性能。

  这种战斗机是将米格-29K舰载机的相关技术运用到改进米格-29战斗机上的最新机型,其航程比米格-29提高50%,安装了现代化航空电子设备,可以携带6吨武器,并改为双座设计,成为了一种多用途战斗机。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