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力如何?印媒解析印三军及核导弹部队战力

参考消息 2017-07-17

  《印度快报》网站7月16日发表题为《印度的军事实力如何?》的报道称,印度的军事实力每年都在增长。印度在北部和西部战线继续受到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在国内又受到武装分子、毛派和恐怖主义组织的威胁。目前,印度正在为最不利的形势做准备,正在进行大规模军事现代化升级和改革。印度一直在快速发展新的军事技术,购买必要的装备,生产武器、飞机、海军舰艇等,使印度的军队成为一支有能力对付这些威胁的强大力量。印度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也引起了印度对手的担忧。此外,国防装备采购和使用的步伐在加快。这表明印度对这些威胁保持警惕,希望尽可能地提升和壮大部队。

  印度似乎在对其军事实力和核战力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过程中时刻关注着中国。印度对外宣布的政策是保持核威慑,不首先动用核武器。不过,军事现代化规划——特别是弹道导弹计划——表明,印度决心要把整个中国纳入到其打击范围中。那么,印度目前的军事实力如何呢?我们来看看:

  据“全球火力”网,印度军队共有约421万现役和预备役人员。由于飞机、人员、直升机等资源分散在不同军种,我们分别来看看空军力量、陆军力量和海军力量。我们还要看看印度的核战力。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