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战机挂导弹“伺候辽宁舰” 被讽不如3岁孩童

环球时报 2017-07-14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李名】就在解放军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之后,台媒爆出4架F—16战机挂载8枚鱼叉导弹,“布阵伺候辽宁舰”。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13日报道,台湾空军花莲基地所属的4架F—16战机,11日下午突然紧急起飞,并罕见地各挂载2枚鱼叉反舰导弹、2枚AIM—120中型空对空导弹以及2枚响尾蛇导弹,降落空军清泉岗基地完成战备部署。报道称,它们挂载的鱼叉导弹比今年精准射击训练时的单枚还多,且空军在4架战机移防时相当谨慎,往返期间启动数批次“欺敌作为”,可以说是保密到家。

  联合新闻网13日说,这几天花莲的天空很热闹,不少民众都感受到战机频繁成群起飞,还以为是演习。一名陈姓军迷说,这样的挂载很少出现,只有十几年前“汉光”演习时曾经看过,这次一次出动4架,可以说是空前的阵仗,在航迷间引起极大骚动。有台湾空军官员透露,战机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布阵伺候,向中国展现台湾的反舰实力”。但台空军401联队政战主任郭志华13日回应称,确实有升空飞向清泉岗机场,但仅是进行短距起降模拟训练,并非外界所言进行战备部署,媒体只是臆测性的报道。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