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太空发展雄心遇挫更勇

环球时报 2017-07-11

  美国《赫芬邮报》7月10日文章,原题:尽管遭遇失利,中国太空雄心愈加高涨 过去20天里,中国经历两次火箭发射失利。尽管如此,中国依然加倍努力,欲成为新的太空超级大国。2016年底确定的航天发展五年规划,预计会按原计划顺利进行。

  毫不夸张地说,自上个世纪中国成功发射“神舟”无人宇宙飞船以来,中国的航天发展可谓一帆风顺。不过,近些天出现一连串的困难和挑战。

  但是,中国的航天部门并未泄气沮丧。他们不久前决定未来20年投入多达800亿美元。这无疑彰显中国愿意将失利转为成功。据官媒的分析,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平均每年花40亿美元。最主要的是,中国想要到2018年成为第一个探索月球背面的国家。此外,中国还计划到2020年向火星发射太空探测器。另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是向月球发射无人宇宙飞船,对月球表面进行探索。如果成功,中国可能在太空竞赛中超过美国或俄罗斯。中国显然具有基础的实力,已经发射了下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