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开创新模式在印度洋建立“移动补给点”

参考消息 2017-07-10

资料图:第26批护航编队

  【环球网军事7月10日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亚丁湾海域开创的海外补给新模式,无异于在印度洋上有了一座移动的“补给点”。

  日前航经亚丁湾某海域的中国海军参加中俄联演舰艇编队成功接受了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海上补给。匿名军事专家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赴俄参加联合演习的舰艇编队航程遥远,下一步还要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大西洋,北上直至波罗的海附近海域。“虽然舰艇编队拥有排水量2万吨的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但它携带补给数量毕竟有限,在自身需要消耗的同时,为编队其他两艘舰艇进行油、水等后勤补给的能力受限。借用第26批护航编队进行油、水补给,提高了编队后续保障能力,也提升了整个编队连续机动能力。”该专家认为,此次“接力式补给”的成功完成,减少了编队停靠他国港口补给的成本,也节约了航行时间。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