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款军机频发“缺氧”故障 仍未查明原因

参考消息 2017-06-15



F/A-18“大黄蜂”也出现在氧气系统故障的战机之列(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网站6月13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仍不确定是什么引起飞机氧气系统故障》的报道称,两个多月后,美国海军仍不知道其教练机和战斗机氧气系统严重故障的原因所在。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司令官保罗·格罗斯克莱格斯中将13日对议员们说:“我们在飞机氧气系统故障问题的诊断上进展不顺利。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能发现任何明确的原因。”

   今年4月,美国海军暂时停飞了所有T-45教练机,因为数十名飞行教官拒绝飞行,称飞行员发生缺氧或氧气系统受污染引发的危险状况激增。

   《海军时报》2016年5月首次报道,海军和海军陆战队F/A-18“大黄蜂”、“超级大黄蜂”和EA-18G“咆哮者”等战机也出现了氧气系统故障,有规律地发出警报。更糟糕的是,此类可能具有灾难性后果的故障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格罗斯克莱格斯13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上说,T-45大部分故障涉及氧气问题,而F/A-18的问题多与驾驶舱增压系统有关。

   他说,美军其实已经在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将T-45拆开研究,调查者们检查了飞机的每一个零件,但仍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

   格罗斯克莱格斯说:“到目前为止,尽管进行了检测,我们还是没能发现氧气中的毒素或污染物。”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