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7舰队 卡尔·文森号重返西太

环球网 2018-01-08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黄蜂号加入美军第7舰队,并于上周六(6日)进入第7舰队的辖区。黄蜂号可搭载先进的F-35B隐形战机,将提升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匿踪攻击战力。此外,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也正依计划前往西太平洋,将按国际法确保船只在公海的航行自由。

  香港东网1月8日援引美媒消息,有“航母宝宝”之称的黄蜂号排水量达4万吨、长约257米,上周六开始驻扎日本冲绳。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作战处处长休斯特表示,鉴于美军军舰在国际法上被视为美国领土,黄蜂号就如同“驻有F-35B战机的美国移动领土”。不同于美国设于外国领土的军事基地,美军军机从军舰上起飞,并不需要知会其他国家,更不用取得他国的许可。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