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RJ21首飞国内支线航线

中国新闻网 2017-12-14

  据中新网成都12月13日(杨珺 安源)报道,13日13时,伴随着飞机有力的轰鸣声由远及近,航班号为EU6675的ARJ21国产飞机经过2个半小时的飞行从天府之国成都安全抵达江南鱼米之乡上饶。这标志着成都航空国内支线航线——成都至上饶航线首航成功,更标志着ARJ21商业运营向前迈进新的一步。

  ARJ21是支线客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2015年11月29日,首架ARJ21支线客机飞抵成都,交付成都航空,正式进入市场运营。

  作为ARJ21飞机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运营商,成都航空已先后为ARJ21飞机开通了成都至上海虹桥、成都至长沙至上海虹桥、成都至济南、成都至合肥等干线航线。成都至上饶航线是第一条ARJ21执飞的支线航线,上饶三清山机场也成了全球首个由中国民机ARJ21执飞的支线机场。

图为等待首航的ARJ21  图源:中新网 刘晓康/摄

图为等待首航的ARJ21  图源:中新网 刘晓康/摄

  成都航空表示,ARJ21自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始终保持着近90%的高客座率。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共接收3架ARJ21国产飞机,累计安全飞行近1200小时,载客超30000名。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