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台龙芯终端助力航天科工

龙芯中科 2017-12-07

  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12月6日报道,近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获悉,航天科工集团已经完成2万余台国产化终端部署,成为目前国内自主可控信息系统最大规模的应用案例。

  信息安全领域的“民族工程” 

  我国重要基础设施、信息系统和个人计算机中采用的处理器、操作系统、存储设备等绝大部分还都是“非国货”。既存在漏洞、后门等严重安全隐患,更面临着遭遇技术封锁的风险。“一旦遭遇技术封锁,我国信息系统将面临设备无法升级、损坏无法修复等重大生存威胁。”二院706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常务副主任顾鹏告诉记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构建起“铜墙铁壁”般的自主可控信息系统,确保国家关键领域信息网络安全,是一项关乎国家信息安全命脉的“民族工程”。

   

  图为“天信”国产化多功能安全防护设备 

   

  图为“天信”国产化防火墙 

   

  图为“天信”国产化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龙芯中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