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明年或进入综合气候实验室测试

观察者网 2017-11-13

  11月10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机10101架机(即首架机)顺利完成首次城际飞行,从上海浦东成功转场至西安阎良。接下来飞机进入下一步研发试飞和适航取证工作,其中一个重要试验内容是进行综合气候试验。
  


  公开报道显示,我国正在西安建设一个大型综合气候实验室。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中国首个综合气候实验室有望投入使用。目前排队的飞机已经很多,国产大型客机C919也将进入该实验室接受测试。
  《科技日报》11月13日援引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副总师成竹的话说,综合气候实验就是要完成飞机适航前的气候检验,保证在各种气候条件下飞行的能力。据了解,飞机在野外自然环境下测试时,往往受季节、地区和时间限制,同时成本也极高。“有了综合气候实验室,飞机气候试验就可以不受自然约束,而是能呼风唤雨。”成竹说。
  成竹透露,2014年,我国在西安阎良开始建设一个飞机综合气候实验室,规模与功能比肩美国麦金利实验室,后者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飞机气候实验室,可模拟地球上绝大多数极端天气条件。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