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中国实力超日本3到4倍 它才会俯首帖耳

环球网 2017-10-23

  【环球网军事10月23日报道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珍特约记者王健羽】22日,超强台风“兰恩”逼近日本,狂风暴雨导致数百个航班取消、铁路服务中断,成千上万民众被迫疏散。当天上午,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开始投票。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2日报道,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2日早7时开始,晚上8时投票截止。日本全国2000多个投票站随即开始开票和计票工作。截至晚9时的众院选举最终投票率估算为53.79%,有可能高于战后最低的上次选举约1个百分点。受台风影响,爱知、爱媛、宫崎等县的离岛无法回收投票箱,地方政府难以在22日内完成计票。
  共同社22日晚报道称,自民党获得额定议席数465个的过半数议席(233个以上)、安倍政府继续执政已成定局。而自民党、希望之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确保了2/3的310个议席。截至23日1时,自民党获得272席、公明党29席、立宪民主党49席、希望之党47席、共产党10席、日本维新会8席、社民党1席、其他26席(未定23席)。希望之党议席增长乏力,可能达不到选举公告发布前的57个议席。立宪民主党议席数则比公告发布前的16个翻番,实现飞跃。选举后,“希望之党”和立宪民主党还将继续争夺最大在野党的地位。
  共同社称,安倍最早将在11月1日的特别国会上被任命为第98任首相,启动第4届安倍内阁。他22日晚间开始协调,拟留任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及外相河野太郎等主要阁僚。23日将举行执政党党首会谈,确认维持联合执政。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