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飞行员曹先建:开创重伤后重返海天奇迹

解放军 2017-10-19

  近了,近了,近了……辽宁舰的着舰显示屏上,清晰显示着歼-15战机寻舰、绕舰时的空中姿态。

  200米,100米,50米……伴随着战机轰鸣声,战机尾钩在与辽宁舰甲板剧烈的摩擦中留下一连串火花,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曹先建驾驶的歼-15战机,精准钩住了甲板的3号阻拦索。

  曹先建创造了身负重伤419天后、术后复飞仅仅70天,驾驶歼-15战机成功着舰的奇迹。

  2013年3月,立志要到航母部队去,要去飞最先进舰载战斗机的曹先建,通过重重考核和选拔,如愿成为一名舰载战斗机部队飞行员。

  2016年4月6日,曹先建在某机场进行飞行训练时,飞机飞控系统工作出现故障,危急时刻,曹先建紧急处置,试图挽救战机,直至最后2秒才被迫跳伞逃生,身受重伤。

  从事飞行14年,先后飞过7种机型、飞行数千架次、经历过数次生死考验的曹先建,这次伤得不轻。医生为他实施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手术,在6颗钢钉的作用下,2块钢板被固定在他的腰椎上。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解放军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