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考行动欲努力“突破第二岛链”

环球网 2017-10-1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在卡罗琳海山的科考行动是为了突破第二岛链”——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1日以此为题发文,将中国“科学”号科考船8月至9月在关岛东南部卡罗琳海山的科学考察和军事意义联系起来。

  文章先引述了香港《南华早报》10月5日的一篇采访报道。报道引述负责此次科考任务的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家徐奎栋的话称,“科学”号在对西太平洋卡罗琳海山进行考察期间经常遭到美国海军P-3“猎户座”海上巡逻侦察机的骚扰,这次任务是在“美国侦察机的鼻子底下”完成的。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