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5成功试射新型“射手”导弹

科普中国网 2017-09-26 作者:潞安通判

珠海航展上的彩虹-5无人机

  对于很多人来说,彩虹-5无人机的记忆还停留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

  毕竟,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能在如此近的距离欣赏中国最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绝对是一件幸事。而且,在珠海航展上,这型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3300千克的无人机,最大挂载量达到了1000千克,最多可携带16枚武器的彩虹-5真真实实的让人看到了他挂载能力。在彩虹-5的单侧机翼的4个复合挂架,每个复合挂架至少可以挂弹2枚,那么仅一侧机翼就可以挂弹8发。

  超强的挂载能力,只能证明彩虹-5是一个超级的武器挂载平台,需要多种多样的武器,才能够证明其超强的作战性能。航天科技十一院为彩虹-5所配备的武器,绝对堪称是“丧心病狂”。包括“蓝箭”-7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TG100”激光/INS/GPS制导炸弹,以及AR-1/HJ-10反坦克导弹在内的武器,都可以被彩虹-5挂载。同时,还可以根据作战需求,自由搭配可50公斤、100公斤和200公斤精确炸弹或导弹等不同重量的武器。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