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与反装甲日”里中国装甲力量的新趋势

观察者网 2017-08-17

   8月15日,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在内蒙古包头举办“装甲与反装甲日”主题营销活动。多款中国自行研制的国产坦克装甲车辆在当天的活动上进行了动态和静态展示。包括VT4、VT5、VN12、VN17、VN1C等一大批先进国产外贸装备进行了动态机动性展示,国产红箭10、红箭11、红箭12型反坦克导弹和GL5型主动防护系统首次公开进行了实弹火力展示,展示了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的水平和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创新能力,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除了激动人心的武器展示之外,本次北方工业公司举办的“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也展示了中国陆军装备新时期的几个鲜明的发展趋势。
    装甲车辆“自动挡”的全面开花
  本次“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中,北方工业公司展出的多款先进的坦克、步兵战车、装甲卡车等装备,全部在动力系统上采用了液力机械传动系统,从而实现了在重型装甲车辆动力系统上从“手动挡”向“自动挡”的全面跨越。
“装甲与反装甲日”中展示的国产坦克装甲车辆
  传统坦克装甲车辆由于其发动机功率大、行驶环境复杂、可靠性要求高等原因,一直使用机械传动装置,虽然有成本低、可靠性较高、结构简单等有点,但同时存在着操作负荷大、机动性受限制等缺陷。进入新时期以来,随着中国在动力领域的全面突破,中国不仅已经掌握了坦克装甲车辆大功率发动机技术,在液力机械传动技术上也有了显著突破,在2016年和2017年的两届国际“坦克两项”竞赛中,使用液力机械传动系统的国产96B主战坦克就证明了这一技术对坦克机动性能的巨大提升。
“装甲与反装甲日”中展示的VN16两栖突击车
装甲与反装甲日”中展示的VP22装甲卡车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