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舰载预警机装备AESA雷达

环球时报 2017-07-14

  【环球网军事7月14日报道】最近有关中国航母的话题颇受关注,从下水不久的国产001A航母到首次访问香港的辽宁舰,而美国《大众科学》网站又把焦点对准了据称将部署在未来航母上的KJ-600舰载预警机。

  报道称,除了J-15T战机的弹射飞行试验,中国用于未来装备弹射器的航母预警机取得巨大进展。像美国的E-2“鹰眼”那样的固定翼预警机是具备强大作战能力的舰载机联队必不可少的。它们提供了跟踪来袭威胁并且指挥复杂行动的能力。没有预警机,航空联队在执行复杂任务时会受到很大限制。对于中国来说,其主要挑战是现有的预警机都太重、太慢,无法在航母滑跃甲板上起飞。这是中国海军落后美国的主要方面。

  文章称,KJ-600由西安飞机公司建造,重25-30吨,由两台FWJ-6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提供动力。重要的是,它在机身顶部的天线罩内有一个大型AESA雷达。此外,它与中国其他双发涡桨飞机的不同还包括可折叠翼和“四方向舵尾翼”(类似于美国E-2“鹰眼”)。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