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号巡洋舰卖给中国?

参考消息 2018-01-09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8日发表题为《竹篮打水一场空:基辅为何没能卖掉苏联未建成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的报道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工会主席尼古拉·戈洛夫琴科指责乌克兰政府不愿努力变卖“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政府不止一次地向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兜售这艘苏联未建成的军舰,但未能成功。

  戈洛夫琴科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身背巨债进入新年,拖欠下岗职工6500万格里夫纳(约合1500万人民币),从2014年11月起拖欠在职职工超过5000万格里夫纳。”他表示,政府和企业领导承诺在去年12月25日前清偿欠款,但最后不了了之。他说:“从2015年起至今,我们一个铜板也没有得到。”

  戈洛夫琴科介绍说,现在尼古拉耶夫造船厂一周上两天班,仅靠工人爱国苦苦支撑。在此情况下,企业打算“优化”人员。他担心政府不支付对下岗职工的欠款。

  “乌克兰”号是1997年黑海舰队分家后乌方得到的唯一导弹巡洋舰(苏联1164型巡洋舰)。它于1990年下水,未建成状态已经维持了近30年。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