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副本.jpg

台空军陆基滑跃起飞设施没卵用

参考消息 2018-01-08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文/黄晋一)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解放军空军的远程攻击能力不断增强,为防止台军战机在对手首轮火力打击(空袭或导弹袭击)后即因机场受损而无法起降,再加上美国拒绝向台军出口F-35B短垂起降战机,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主管冯世宽要求台军各基地发展陆基“滑跃起飞”设施,其技术可行性已经由专家立项研究。提起“滑跃起飞”,人们通常会先想到航母上的滑跃起飞甲板,例如中国海军辽宁舰,那么陆基滑跃起飞设施与舰载滑跃甲板有什么区别?又能否帮助台军解决“燃眉之急”呢?本文就此为您解读。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