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副本.jpg

IS仍有多个“杀招”威胁世界

参考消息 2018-01-04

资料图片:IS极端武装恐怖分子。(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文/董磊) 2010年的“阿拉伯之春”令中东多国陷入内乱,而后多个恐怖组织趁机崛起。特别是2014年冒头并“定都”拉卡的“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国攻城拔寨,巅峰时期其治下“领土”相当于意大利面积大小,在所有其控制的城市中,黑色旗帜飘扬在高大建筑上,一时间这股恐怖“妖风”吹得中东多国局势大乱。此外,“伊斯兰国”还在全球范围内频繁煽动和组织大规模恐怖袭击,令其迅速“成长”为当今世界最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

  醒过神来的国际社会开始在中东地区全力清剿,最终在2017年,“伊斯兰国”的垮台成为定局,“哈里发国”计划撞上了地缘政治现实,军事上全面溃败似已无可避免。但法新社评论却认为,“伊斯兰国”可能重提其早先的非领土化战略,变本加厉地在全球各地煽动叛乱和袭击活动,特别是西方国家和俄罗斯这些“远方敌人”将成为重点打击对象,以此彰显国际社会必须对其加以重视。2018年的反恐形势较之过往可能更加严峻。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