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美亚太战略支点?英媒泼冷水:其实是短板

环球时报 2017-11-24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汪淼】在美日提出推动建立美日印澳四国战略对话之后,曾有印媒兴奋宣称,印度已成为美国亚太战略的重要支点。然而,路透社印度版22日给这种论断泼冷水,称这一意在太平洋及印度洋地区形成安全联动机制的合作构想正受到印度这块“短板”制约。

  文章说,联合海上军演是建立“四国同盟”的基础要义,主要目的之一是与中国日益强大的海上军事存在相抗衡。不过目前看来,在美国设计的作战指挥系统内,美日澳海军能够顺畅实施演练,唯独印度是个例外。不仅印度的多数船只和战舰都是俄制的,而且印政府和军方极不愿意跟别国分享军演数据或者公开敏感的军事通信系统。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