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公款访英唱衰香港 党友呼吁“自尊自爱”

环球时报 2017-11-23 作者:李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近日代表立法会访问英国,但在会见英国国会议员时多次唱衰香港,他的做法遭到香港舆论批评,连其党友都呼吁他要“自尊自爱”。

  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称,林卓廷21日发文称,自己会见了3名英国国会议员,向对方称“港人治港仍未落实”“中央政府推出‘假普选’方案”、英国“有道义责任为香港发声”等等。他还引述3名英国国会议员的话称,对方会“密切留意香港情况”。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批评称,林卓廷使用公费外访去唱衰香港,是滥用资源。关于普选议题,刘国勋直言,林卓廷对香港已回归祖国、国家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缺乏理解,“你要争取普选,是要和中央谈,而不是去和外国国会议员谈,这样只会破坏‘一国两制’”。

  民主党资深党员陈德明、杨铮日前也发表公开信批评称,林卓廷“乞求”英方关注“一国两制”、插手议员被取消议席事件,显示他缺乏国际关系常识,呼吁他应该“自尊自爱”、有“自知之明”。陈德明还欢迎林卓廷和他展开辩论。(李进)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