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辞典将台湾列为“省” 海外“独派”趁机挑事

环球时报 2017-11-23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于文】台湾蔡英文当局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海外的各“独派”团体也趁机挑事。有台湾媒体21日报道,日本“国民辞典”《广辞苑》时隔10年将再次改版,一些在日的台湾团体提出,现行版《广辞苑》中对台湾的标注“有多处错误”,尤其是地图中将台湾标注为“中国的一个省”,要求《广辞苑》在新版中“改正错误”。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广辞苑》由日本岩波书局出版,该出版社被认为立场亲中、偏左翼。《广辞苑》国语辞典在日本全国图书馆、学校、家庭、职场普遍使用,对社会有重大影响力。21日,“在日台湾同乡会”和日本的“台湾研究论坛”向岩波书店提出正式抗议。他们称,《广辞苑》中对“台湾”的相关记述中有3个重大错误。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