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朝鲜“杀红眼” 宁肯错杀一千

环球时报 2017-11-23

  美国财政部星期二宣布新的单边对朝制裁,其中有4家中国丹东公司和1名个人上了黑名单。美方称,其中3家丹东公司从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共向朝鲜出口6.5亿美元货物,同时从朝鲜的进口值超过1亿美元。

  这是美方在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第二天就祭出的进一步措施,显示了特朗普政府要将对朝极限制裁落到实处的决心。

  需要指出的是,美方的做法大大超过了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内容。从中国这边都能够感到美方的蛮横,平壤的感受就可想而知了。

  这个世界是否真能把一个国家“铁桶般地”围起来,华盛顿正在推进这样的试验。

  丹东过去是中国对朝贸易的重镇,这两年该市的外贸已经一片萧条。美国所点的那几家丹东公司,据了解早就处在半歇业状态了,中国商务部发表对朝制裁公告后,边境控制极严,说丹东的外贸公司违反联合国决议,那是瞎扯。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