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铁路轮渡军事运输和南海无关

环球网 2017-11-22

  

  【环球网军事11月22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中国军方媒体20日的一则报道引起关注——琼州海峡铁路轮渡首次组织平车跨海军事运输。据报道,近日,“粤海铁4号”渡轮载着装有装备器材的平车军列缓缓驶出粤海铁路南港码头,跨越琼州海峡,所用时间比换乘海上船舶运输缩短近10小时。这是粤海铁路通车以来首次组织平车跨海军事运输,标志着琼州海峡铁路军事运输保障能力实现新跨越。到底这一名称听起来有些陌生甚至拗口的演练有什么用,又是针对什么具体课题设置的呢?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