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俄罗斯无人坦克战力超群

参考消息 2017-11-21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称,俄罗斯称,在最近的试验中,机器人坦克性能超过有人操作坦克,为俄罗斯扩大机器人部队铺平了道路。

  报道称,两辆无人驾驶坦克已经在莫斯科郊外测试了近一年。这种名为“涅列赫塔”的坦克在最近几周经历了更加严格的测试,现在其性能已经超出有人操作坦克。

  目睹该坦克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诺试验场测试的奥列格·波马祖耶夫上校对俄罗斯新闻网站“军事评论”记者说,这种坦克形机器人在试验中大放异彩。

  外媒称,这种机器人可携带一挺12.7毫米或7.62毫米口径机枪,或一具AG-30M榴弹发射器。尽管这位俄罗斯军官没有指明“涅列赫塔”所击败的人控坦克型号,但俄罗斯似乎正在转向越来越自动化的武器库。

  而美国海军分析中心国际事务集团副分析师塞缪尔·本德特对防务一号网站记者说:“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在说他们的现代化和国家武器装备计划将包含高技术和无人系统。”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也对该网站记者说:“我们处在一个各种技术集中涌现的历史时期。而我们位居前沿。”

  “我确定这些技术结合在一起,正在或将要改变战争的基本特性。”

  “机械工程和机器人技术出现了许多变化。自动或半自动系统也是如此,变化已经出现了。”

  “变化已经出现,但尚未扩展至广泛应用。这种应用将非常非常快。”

  “在几年时间里,你将看到机器人的广泛应用。”

资料图:俄军“天王星-9”无人战车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