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1023348939110230_副本.jpg

沈飞: 用强军梦托起中国梦

中国航空报 2017-10-23

  开栏的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中国航空工业改革发展,多次深入航空工业企业一线考察调研,对航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谆谆嘱托、殷殷厚望。五年来,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激励着广大航空人砥砺奋进、开拓前行,牢牢把握主业不动摇,努力推动航空工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本报今日起推出“十九大时光”专栏,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回顾五年来航空工业企业不懈奋斗的道路,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新景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航空工业沈飞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8月30日考察沈飞时作出的“强军需要优秀装备,得靠你们努力”殷切嘱托,继承和发扬罗阳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研制生产了以歼15舰载机和"鹘鹰"四代机为代表的现代化航空武器装备,实现了我国航空武器装备从三代到四代、从机械化到信息化、从陆基到海基、从有人到无人、从单项突破到体系化发展、从跟踪发展到自主研制的历史性跨越。为我军实现由近海防卫向远洋防御的战略转变、实现航空武器装备的跨代发展做出了突出的重大贡献。

  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为型号研制提供坚强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沈飞党委坚持系统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为完成型号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沈飞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讲座、党课,集中轮训等多种形式,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围绕“航空报国”光荣使命,创新将扎实推进航空装备质量综合提升纳入了学习教育范畴,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严实理念练内功,精准作为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型号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沈飞党委以问题为导向,以公司发展战略为牵引,创新编制了《党建工作“十三五”规划》,系统研究部署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和指导性。全面落实航空工业“1122”党建工作体系,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创新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建根基进一步巩固。结合型号研制任务、管理工作重点,将学习教育与党内载体活动同步推进,开展了“每周之星”评选、季度百名“党员之星”评选、“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评比表彰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优势,为公司型号研制提供了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航空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