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级易遭受攻击?研究报告称航母“越大越好”

参考消息 2017-10-20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16日发表戴夫·马宗达的文章《研究称航母越大越好》称,美国兰德公司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像福特级这样较大的航母要比较小的航母更有战斗力,生存能力也更强。

  略小的7万吨级航母虽然运行成本较低,但这种航母的战斗力和生存力也较为逊色。而且,研发和建造这样一艘航母的成本可能更高。比它更小的轻型航母的运行成本可能要低得多,但战斗力和生存力也要逊色得多。因此,此类航母并不划算。

  兰德公司在研究中考察了四个选项,包括“福特级航母的缩水版CVN 8X”、7万吨级航母CVN LX、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4万吨级常规动力航母CV LX和2万吨级护航航母CV EX。在所研究的上述设计方案中,CVN 8X的战斗力最强,其性能与现役的福特级航母不相上下。不过,福特级仍然是更好且能力更强的航母,因为它的价格并高不了多少。

  研究报告说:“福特级航母的缩水版CVN 8X能够提供与现役福特级航母类似的战斗能力。”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