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拟修法防"外国干预" 美媒:担忧中国影响力

参考消息 2017-09-25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对中国影响力的担忧不断增加,澳大利亚正准备彻底修改涉及间谍活动和外国政治干预的法律条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22日说,会在今年11月将相关法律提交议会讨论,其内容与美国一项要求为外国政府做事的人进行登记的法律大体类似。

  他在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时说:“恐怖主义不是威胁国家安全的唯一问题。”

  报道称,在被问及澳大利亚计划修改法律一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希望有关方面表态要负责任,有根据。”

  报道称,澳大利亚对外国势力的担忧主要集中在作为其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方的中国身上。

  澳大利亚国内情报机构负责人邓肯·刘易斯今年5月少有地对参议院一个委员会发表公开评论,警告说“规模史无前例”的间谍活动和外国干预威胁着“我国政治制度的完整性、我们的国家安全以及我们的经济”。据澳大利亚媒体透露,他还私下与该国主要政党举行会谈,提醒这些政党留意从两名华裔澳大利亚商界人士那里接受的捐款。

  报道称,澳大利亚是为数不多的不对外国政治捐款加以控制的西方民主国家之一。今年6月,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下令重新审查与间谍活动及外国干预相关的法律。

图为2017年4月11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拍摄的北京花园景观。北京花园位于堪培拉市中心格里芬湖畔,是一座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中式花园,于2014年竣工并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