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罗斯无人作战装备潜力巨大

参考消息 2017-09-25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已在叙利亚部署了一种特殊扫雷装备,“天王星-6”无人战车。尽管无人扫雷装备对于西方军队来说并不是新鲜事物,但可以说明俄罗斯军队自从开始全面发展作战机器人系统以来,正在这方面快速赶上西方。

  据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研究员塞缪尔·本代特称:“俄罗斯军队正坚定推动在军事行动中使用无人战车的行动。”

  “俄军高层多年来一直强调,使用无人系统对于保护士兵生命十分重要。而如今他们在叙利亚使用‘天王星-6’无人战车,证明他们一直在坚持朝这个方向努力。”

  “天王星-6”是俄军列装的首款无人战车。随着时间的推移,俄罗斯军队将越来越依赖无人系统。

  本代特说:“‘天王星-6’是俄罗斯人使用的首款无人战车。他们还在开发其他型号,以协助俄军士兵处理危险的扫雷任务。”

  “目前为止这是俄罗斯最实用的一款无人地面作战系统。因为没有可靠证据表明,他们在叙利亚部署了无人装甲战车。”

  然而“天王星-6”只是俄罗斯研发无人作战装备的第一步。机器人扫雷装备拥有巨大的市场,俄罗斯人可以出售此类装备。

  本代特说:“全球市场对扫雷技术有巨大需求,俄罗斯人无疑正在向世界展示,他们的技术可以用于在世界上存在冲突的地区清理地雷和未爆炮弹。”

  报道称,俄罗斯军方还在开发更加先进的机器人系统,包括一款极具威慑力、可执行多种任务的无人装甲战车。

  本代特说:“‘天王星-6’可能是未来一系列无人战车的试验平台。”

  “俄罗斯人一直宣称,体型更大的‘天王星-9’无人装甲战车可胜任多种战场任务。”

  俄罗斯军工企业曾在多个场合展示“天王星-9”无人战车。这款新型机器人装备反坦克导弹和1门自动火炮,可能最早在2018年服役。

  本代特说:“俄罗斯军方表示,将从2018年开始陆续部署多款无人系统。”

  一场无人装备革命正在席卷全球。世界上几支最先进的军队最终可能都会部署机器人系统。

资料图:俄罗斯的战斗机器人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