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成不了“日本不沉没”的锚

环球时报 2017-09-22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准备给钓鱼岛改个名。钓鱼岛在日本称为尖阁诸岛,此外,日本对它还有一个行政名称,叫“石垣市字登野城”。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近日表示,他拟于12月向市议会提交议案,把行政名称改成“石垣市尖阁”。日媒分析称,把“尖阁”这个名字与“石垣市”挂在一起,是为了加强对“尖阁诸岛”的“实效支配”。

  日本人的小动作、怪动作太多了。2012年他们对钓鱼岛搞“国有化”购岛,就是一般国家想不出来的歪招,结果引起中方的强烈反弹。在那之后,中国公务船常态化前往钓鱼岛巡航执法,并且经常进出钓鱼岛12海里,东京“偷鸡不成蚀把米”。

  看来日本受的教训还不够,如今又有人琢磨给钓鱼岛改名。在日本社会里,这种别出心裁的挑衅活动很容易吸引眼球,主流舆论一般要敬它们三分,中国的反制不容易针锋相对使上劲。最后的实际结果就是,日本纵容、鼓励了各种各样的对华挑衅,加剧了中日对立。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