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缺兵缺军官 招“周末战士”还招不来人

观察者网 2017-09-21

  台媒报道,台军补充兵力缺口的“周末战士”计划开始推动,原计划招募400人,结果只有26个人参加训练,执行率极低。国民党智库人员讽刺,这非但没有起作用,反而是给现役军人找麻烦。

  2015年,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表示将在2018年让台军的常备部队“全志愿化”,将义务兵全部退伍。但台军的志愿兵人数严重不足。

台陆军特战指挥部特3营18日在丽阳营区举行基地开训典礼。由于台军将训练时间压缩到了4个月,义务兵实际上的技战术能力以及达不到要求,所以台军谋划退伍义务兵,以“周末战士”计划补充力量

  国民党智库召集人林郁方表示,台军总兵力维持21.5万人,编制内要求的人数约19.6万人。按照台军编制内现役在役人数比例达到90%的要求,2018年底台军常备部队的志愿兵人数应该达到17.5万人。但是,2016年12月1日的实际情况是,台军现役志愿兵总数只有144089人。缺额3万多人。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