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西方”军演细节:空地一体歼灭入侵“匪帮”

参考消息 2017-09-21

在俄白“西方-2017”联合军演中,米-8直升机为部队提供火力掩护。(俄罗斯《消息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塔斯社9月19日发表题为《“西方-2017”演习:检验俄军“神经系统”》的报道称,“西方-2017”联合战略演习是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队所有指挥机构和部队的一次大考,从排到军,从士兵到将军。

  演习目的

  换句话说,军队对“神经系统”的反应速度和行动效率进行了自检,以弄清如何迅速把司令部的指令传达给下级部队,在陌生环境下和很短时间内各军兵种能否高效协作——也就是军队所说的“各级指挥部的战斗协同”和“未来军队和武器指挥系统的对接”。

  俄罗斯国防部多次强调,所有参演部队要临场获知演习科目,而不是提前;要在接近实战的条件下演练,而不是照本宣科。

  此外,国际合作要打上俄罗斯的烙印——俄军和白俄同行训练的不仅是保护本国边界,还有联盟国家的共同边界。演习规模成倍扩大,科目难度成倍提高。

  强调反恐

  在今年的“西方”演习中,传统战斗不是主要内容。俄军正在通过实战研究凭借现代化战争经验指挥军队的新办法,包括在叙利亚获得的经验。

  西部军区司令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在对某主要演习科目进行总结时说,“我们要击退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恐怖分子”。白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发布通告称:“从中东和欧洲国家发生的事件出发,演习主要构思了非法武装、拥有外部支持的国际分离主义和恐怖主义组织制造危机、加剧冲突的场景。”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