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最令人生畏火炮系统:威力堪比战术核武

参考消息 2017-09-20

资料图:2S35“联盟-SV”自行火炮。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俄新社9月17日发表题为《战争之神:俄军最可怕的火炮系统》的报道称,飞快的射速、难以置信的射程、毁灭性的卫星制导炮弹——国防部9月初订购了一批试用的“联盟-SV”自行火炮。它将取代“姆斯塔-S”自行火炮成为陆军炮兵的主力武器。就连西方专家也承认,“联盟”远远胜过其他竞争对手,包括此前被视为世界第一的德国PzH2000自行火炮。一直以来,俄罗斯炮兵总有可以回敬敌人的重量级武器,现在就带您了解俄罗斯最厉害的大口径火炮系统。

  “芍药”和“牡丹花”

  超大口径单管炮始终在军事大国的武器库中占有重要地位。苏联和美国在冷战时期都研制了这种武器。两国致力于制造出小型战术核弹的有效运载工具,以打击近距离内的成群敌军。

  俄罗斯的这种武器是2S7“芍药”203毫米自行火炮及其改进型2S7M“牡丹花”。尽管它们的用途是发射核弹,但军械师也为其配备了强大的常规炮弹。

  不过,威力和射程既是优势,也是劣势。俄罗斯适合发射这种武器的靶场屈指可数。此外,它的弹药量也不大——“芍药”有4发,“牡丹花”有8发。尽管如此,俄军迄今为止仍装备了300多门这种火炮。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