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发“安心丸”!俄白军演邀请七国代表观察

环球网 2017-09-20

资料图片:“西方-2013”军演。新华/路透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靠近北约东翼国家举行的联合军演遭到批评后,白俄罗斯政府已经邀请包括多个该地区国家在内的七个国家前来观察此次军演。

  据奥地利《标准报》网站9月16日报道称,白俄罗斯国防部16日在明斯克宣布,该国已经邀请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波兰、瑞典、挪威和乌克兰的代表在16日至20日观察“西方-2017”军演。

  此次在靠近北约成员国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边界地区举行的大规模军演在这些国家引发担忧。根据莫斯科的官方数据,共有1.27万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人参加此次演习。但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却说有10万名军人参演。

  另据俄新社9月16日报道称,白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卡罗夫16日表示,白方邀请的七个邻近国家的军事观察员已抵达演习现场,开始观摩俄白“西方-2017”联合军演。

  马卡罗夫对记者说:“出于发展睦邻友好合作之愿望,秉持对等、开放与透明的原则,白俄罗斯主动邀请了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乌克兰、瑞典、爱沙尼亚、挪威的代表观摩于9月16日至20日举行的‘西方-2017’联合战略演习。”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