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102816971_副本.jpg

无人机集群打航母目前很困难

环球网 2017-09-20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近一段时间中美竞相研制的无人机集群技术得到世界的关注,中国的无人机“蜂群”更是多次刷新世界纪录。有外媒炒作中国的廉价无人机集群可以像“匈奴王的战术”一样从四面八方攻击美国的航母。但业内不少专家却认为现阶段谈无人机“蜂群”打航母还为时尚早。

  ①航程短 投送困难

  有专家提到伊索寓言的一个故事:一群老鼠商量出了一个好办法,给猫脖子上挂铃铛,从此一生平安。大家正在高兴,突然想到,谁给猫挂呢?于是大家变得很悲伤。

  专家认为用无人机集群打航母也是这样:航空母舰的防御范围可达1000公里,相比较而言小型无人机30-50公里的作战半径太短。如若攻击航母还需要用载机将它们投送到离航母较近的距离。如果载机突防能力不强很可能中途被击落;而如果载机可以突防,那为什么不直接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