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原来下雨天台军不能打仗啊!

环球网 2017-09-19

  台军导弹射击又出包!据台湾《自由时报》19日报道,台军一早便在九鹏基地展开“神鹰”、“天马”与“雷霆”实弹操演,不料,疑似受雨天影响,三枚拖式导弹连续发射失败,落入海中,让冒雨欣赏的民众有些失望。

  台军此次射击包括拖式2A导弹164枚、雷霆2000火箭弹297枚、56枚地狱火导弹、8枚剌针导弹。由于担心再次出现上次当地渔民出海抗议影响生计的状况,台军答应当地居民演训前先递陈情书,在8时30分正式操演前由八军团接下。

  报道称,当地居民一早就到海边欣赏演训,不过射击状况似乎不佳,一开始三发拖式导弹疑受天雨影响,都出现未命中、落入海中的窘况,目前大雨演习暂停中。对此,台网友讽刺道,“原来下雨天是不能打仗的啊”,“不意外,还好没有像熊三那样打到无辜渔民”。

  对于台军试射导弹,岛内媒体对此报道并不少,但由于台军屡屡爆糗事,岛内舆论也是贬声一片。早在今年6月,台“中科院”在屏东九鹏空军基地进行导弹试射。结果两枚“鹰式”导弹偏离轨道失控爆炸,接着试射的空对空“天剑二型”导弹更是没能点火成功,导弹像母鸡下蛋一样直接坠入海中。

  而比这次事故更严重的,是之前台军“雄三”导弹误射事件。当时台海军误发“雄三”导弹,结果贯穿了台籍渔船“翔利升”号中部,黄姓船长死于非命。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