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相继用最强超级炸弹招呼IS

参考消息 2017-09-14

 图为“炸弹之母”MOAB(最右)与其他重型航空炸弹对比图,其左侧的短粗外形炸弹是其前身,BLU-82“雏菊切割机”,“炸弹之父”则是俄罗斯于2007年推出的同类武器,但尺寸仍小于MOAB。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继4月13日阿富汗“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感受过“炸弹之母”的威力后,9月7日他们在叙利亚的同伙也近距离体验了一下“炸弹之父”的炙烤。对于这类武器的介绍,美国空军少将菲斯库斯曾描述,“这种武器会对目睹使用它的人产生强烈的心理阴影”。美俄先后在战场上使用这类大型炸弹迅速取得了战果,但是利用这种“恐吓型”武器在战场外取得的“战果”才是美俄最重要的目的。

  “炸弹之母”獠牙龇给谁看?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