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821353710179242_副本.png

英国新航母脆弱且拖累全国防务

环球网 2017-08-21

  【环球网军事8月21日报道】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16日发表题为《英国最新花费30亿英镑打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被讽刺为“巨大的消遣”》的报道称,关于英国新航空母舰对于脱欧后的英国而言代表了海军实力进入“新时代”的说法,受到了前军官的质疑。

  首相特雷莎·梅称赞“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一个“全能而强大的武器”,可对付各种威胁,但批评者抨击其是“图腾式符号”,有可能很快被新兴技术淘汰。

  成千上万人目睹了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军舰抵达朴茨茅斯港。航母身后跟随着一支舰队,直升机和喷气式飞机在头顶飞过,皇家海军陆战队的一支乐队为人群表演。首相说,英国应该为此感到骄傲。

  长约280米、排水量达6.5万吨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自6月从苏格兰的罗塞斯造船厂出发后便一直在海上进行训练和测试,但何时投入使用一直没有敲定,14架飞机的试飞工作明年才会开始。

  批评者指责政府优先建造航母而不是发展常规部队,并且限制英国的国防预算,在人们担心陆军和皇家海军陆战队将被削减开支之际还投入巨资到两艘高姿态的航母项目上。

  皇家海军退役作战军官彼得·罗伯茨博士说,“伊丽莎白女王”号“对于工程成就来说确实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它已经快超出我们的能力了”。

  他说:“很明显,以牺牲其他一切的方式来建造两艘航母削弱了英国的整体防御能力。‘伊丽莎白女王’号代表国家雄心的想法是假的,但它可以代表追求图腾式符号的政治野心。”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