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工发展:重点关注颠覆性技术

环球时报 2017-08-10

资料图:日本X-2“心神”隐身技术验证机首飞。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8日报道称,日本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于8月8日发布,其中概述了日本国防采购和国防生产策略方面一些应优先考虑的事项。

  白皮书中强调了四大主要要求:扩大为具有竞争力的研究所提供资金的规模;维持并增强国防生产能力,巩固技术基础以确保拥有“技术优势”;改善国防项目管理;推广国防设施并加强同其他国家的技术合作。

  这四大重点领域反映了日本防卫省近年来为了在亚太地区的和平和安全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美国的敦促下——而实施的主要改革。在周边局势的刺激下,这一地区的地缘政治环境正变得愈发不稳定。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