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用电波“枪”击落无人机

参考消息 2017-07-25

资料图:AR-15“无人机防御者”。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2日报道称,成为无人机目标的驻阿富汗英军受到了一种新武器的保护,这种武器利用无线电波击落空中的无人机。

  数十架无人机飞到了在首都喀布尔执行安全任务的英国和美国部队驻扎的一个基地。

  当发现阿富汗的无人机出现在“新喀布尔大院”上空时,美军就用AR-15“无人机防御者”将其摧毁。这种武器看上去像步枪,前部有天线装置,射程超过130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

  它发射的不是子弹,而是无线电波,干扰控制无人机的信号,使之失灵坠落。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