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到驻军人数 美军基地机密遭土泄露

环球时报 2017-07-21 作者:王云松

  【环球网军事7月21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王云松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土耳其官方安纳多卢通讯社日前详细披露美军在叙利亚的驻地,引发五角大楼对相关机密是否被故意披露的质疑。对此,土耳其官方20日否认土政府是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的消息来源。

  安纳多卢通讯社18日披露了10个美军在叙军事设施的信息。根据该报道,美国在叙利亚哈萨卡有3个军事基地、在曼比季有2个基地、在拉卡省有3个基地,此外还有2个机场。报道披露了这些军事基地的名称、具体位置和部署的武器装备等信息,甚至具体到每个基地内具体的驻军人数、重型装备的型号。例如在拉卡省艾因伊萨(音译)部署了200名美军士兵和75名法国特种兵。报道称,美军在叙基地用来支持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武装“人民保卫军”。

  美国将库尔德“人民保卫军”视为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重要盟友,并将其视为解放IS“首都”拉卡的主要帮手。但由于“人民保卫军”和库尔德工人党的联系,土耳其认为其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境内的延伸,威胁土国家安全,将其视为“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