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副本.jpg

正风肃纪,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

解放军报 2017-07-18

  清风扬正气,肃纪聚兵心。

  据解放军报18日报道,党的十八大闭幕不到一个月,中共中央制定出台八项规定,发出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随后,中央军委及时制定十项规定,向全军官兵表明真抓真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历史的天空,总有相似星光交相辉映。

  1929年,在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红四军在古田召开会议,深刻剖析并纠正了队伍中存在的单纯军事观点、流寇思想等错误倾向,一支完全新型的人民军队应运而生。

  敌后抗战严重困难时期,一场以反对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为主要内容的延安整风运动,为夺取抗战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90年栉风沐雨,人民军队一次次战胜艰难困苦,一路从胜利走向胜利,正风肃纪始终是坚强有力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亲自擘画推动军队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蕴含着何其深邃的战略考量!

  抚今追昔,沿着正风肃纪的红线一路追寻,那些历史留下的深沉启迪,如黄钟大吕,在耳边激荡不息。

  纪律规矩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正风肃纪必须“零容忍” 

  前不久,一份通报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中引发震动。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解放军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