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士官长3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参考消息 2017-07-17

  火箭军部队大量武器装备由士官操作使用,日常战备训练主要靠士官具体组织,士官的能力素质直接决定作战效能在末端释放。

  火箭军适应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加强骨干人才培养

  高级士官群体成为长剑飞天中坚力量

 7月11日,火箭军某旅在夜间进行战斗发射演练,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张洪亮

  南国仲夏,密林深处,火箭军某导弹旅演练正酣,一名一级军士长正手把手指导新号手熟悉战位,掌握操作技能。这名老兵就是两次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5次作为主席团成员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王忠心。从军30年,他次次出色完成重大任务,成长为导弹部队响当当的技术“大拿”。

  英雄的部队呱呱叫的兵。在火箭军部队,像王忠心这样身怀绝技的专家型士官还有一大批。这支不可或缺的高级士官队伍,用智慧和担当托举大国长剑飞天。

  火箭军部队大量武器装备由士官操作使用,日常战备训练主要靠士官具体组织,士官的能力素质直接决定作战效能在末端释放。高级士官作为士官队伍优中选优的“领头雁”,上阵能指挥、上装能操作、故障能排除、组训有经验,其示范和酵母作用不可忽视。

  近年来,随着导弹武器更新换代,对高级士官的能力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为此,火箭军围绕锻造能战胜战的高素质士官人才方阵,研究制订工匠型专业技能士官、专家型专业技术士官、复合型指挥管理士官“三型”人才培养工程实施计划,通过选送入学、进厂培训等方式,实现高级士官职业技能大跃升,一大批高级士官入选火箭军、基地两级专业技术尖子人才库。

  火箭军还以岗位任职能力为核心,建立士官评任专业技术职务制度,健全士官职业技能等级考评措施。截至目前,所属部队高级士官3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6人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100余人入选火箭军“百名优秀士官”“优秀班长”“十大优秀士官”,涌现出一大批在全国全军有影响的先进典型。

  硝烟四起的演兵场上,一支支导弹劲旅挥戈仗剑,执行实弹发射、红蓝对抗、联合演习等任务,一个个佩戴高级士官军衔的老兵,正凭借精湛的专业技能,演绎着一幕幕传奇。(蔡瑞金、杨永刚)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